只是一枚磕药鸡

一时心动,余生相爱

       这章在一起啦!ps 怎么写都没有正主甜我也是服气的,旻城你们害了太多人!

      下章分手预警(甜不过正主干脆虐好了hhh开玩笑最后是破镜重圆哈)

  

Chapter3 从暧昧到相爱的距离pt.2       

  从那天下午的临时约会后,韩知城总是能很巧合地遇到李旻浩,不是在活动室就是在宿舍里,一个舞社社长没事就跑到音乐社的活动上,虽然李旻浩总是打着李龙馥,方灿,徐彰彬等人的旗号,可是三次里有两次本人都不在,然后就变成韩知城和李旻浩两人的约会,他们几乎打卡了学校周围所有的美食店,练歌房和咖啡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他们还会去远一点的地方玩,有一次甚至跑到了市郊野营。韩知城看着眼前的篝火和专注地烤着地瓜的李旻浩以及他半边被照亮的脸上亮晶晶的眼睛和高挺的鼻子,心里再次被一股矛盾的想法充斥,韩知城并非是迟钝的人,相反地虽然作为天才音乐家,他在音乐的灵感往往来自于对各种浓烈又灿烂的情感,因此他很容易能够感受到李旻浩对自己“感兴趣”,为什么会用这个词呢,因为韩知城对于这份感情实在没有很多自信,李旻浩认识自己不到半年,尽管他们在相处中性格爱好都很合得来,但一开始的接触确实很突兀,要说是一见钟情,韩知城仔细回想初次见面,自己社恐又有点呆滞的样子很难有说服力,李旻浩看上去温柔成熟,从来没有露出过很负面情绪,但又不是那种古板的,反而常常开玩笑说着四次元的话,但是都恰到好处地惹人喜爱,他掌握着周围每一个人的性格,让每个人都舒服,韩知城知道这不仅仅是年龄的差距,但这样的李旻浩一边让他越来越心动的同时又让他深深地感到不安,他擅长和所有人交往,那我会是特别的一个吗?

       “想什么呢,怎么半天都不说话”

       “啊,抱歉哥,刚刚走神了,哥说了什么?”

       “我说,黄铉辰那小子今天和我说,我和知城现在好像情侣,几乎每周都会出来玩呢”

       “啊…啊…因为…因为总是能碰巧遇到 李龙馥又总是有事…哈哈哈…真的很巧对吧”韩知城知道自己这么说话就相当于把李旻浩往外推,但是李旻浩的攻势于他而言就像黑洞,既是美丽的充满诱惑的,但是又充满危险,让他不敢靠近。

       “喏,地瓜烤好了”李旻浩像是没听到韩知城那句话似的,把烤好的地瓜递给他。韩知城更有负罪感了,明明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旻浩哥,明明自己也有很强烈的心动,为什么总是下意识地想要逃离呢?

      唉,大概再相处相处就会好了吧,不知道旻浩哥会不会觉得麻烦呢?

      “哥,下周我们艺术系新生聚会,可能不能陪哥出来玩了”

      “呀!韩知城,我是什么孤寡老人吗?”这样说着,李旻浩也没真的生气,还是挑着眉毛,有点揶揄地看着他。

      “听说舞蹈社也会来很多人,哥要过来一起玩吗?”

      “都说是新生聚会了,我就不去了,知城好好玩哦~”

      韩知城也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还说自己想保持一点距离呢,结果自己眼巴巴还期待李旻浩下周还能和自己待在一起。

  

       一周后,某个酒吧包厢。

       韩知城皱眉看着眼前张牙舞爪的前辈们,说好的新生聚会,经费全被这些不学无术却很能仗着前辈施威的家伙们用来买酒了,搞得聚会氛围乌烟瘴气的,韩知城不习惯也不喜欢这样的环境,转头一看李龙馥,梁精寅和金晟玟也是一脸无语,于是商量着找个理由提前走了。

      “喂,你就是韩知城吗?”一个头发染着很夸张颜色,脸上也五颜六色的前辈突然向着韩知城说话。

      “啊…对的我是韩知城”

      “什么嘛,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明明使用了敬语,还是被说了,韩知城在脑袋里搜索了一圈这个人,还是很迷茫为什么突然朝自己发难。

       金昇玟悄悄靠过来说着:“这个人出了名地人品烂,我和精寅这学期的声乐课,不巧和他分到一组,完全是个垃圾,知城你不用理他”

       “喂,你们在那里嘀嘀咕咕什么呢”

       “没有没有,前辈,刚刚是我的错,对不起”韩知城并不想把事情闹大,连忙道歉。

        不想那位前辈却不肯善罢甘休,大声嚷嚷着,认准他们一定在说他坏话,金昇玟本来就因为小组表演的事情憋了一肚子火,现在更是忍无可忍就要发作,又被韩知城拉住,这种人一旦惹上也太麻烦了,还是暂时吃点亏好了。

        “喂,听说你很擅长freestyle,给我表演一个我就勉强原谅你”

        “什么?”韩知城愣住了 他没想到这个前辈能无赖到这个份上。

        “不是有那种freestyle嘛,把我夸舒服了我就放过你们”

        “你别欺人太甚”李龙馥也忍不住了,摔了杯子,冲上去就要和他打一架,韩知城赶快拦住,场面迅速变得非常尴尬,其它人有不好出面调解的,也有看热闹的。韩知城看着怒气冲冲的其它三人,也握紧了拳头。

       “刚刚的话你再说一遍试试”突然包厢的门被一脚踹开,李旻浩面无表情地走进来,朝着那个前辈就挥出一记拳头,不过是对着周围的空气,没直接打到脸上。

       “旻…旻浩哥?”前辈直接被吓到坐到了地上,脸也瞬间垮了下去。

       “看来你不光是人品垃圾,脑子也不太好,这么快就忘了我对你说过什什么了?好那我就再说一遍,就你这种等级的货色,放在垃圾里都属于不可回收,真是没救了,以后见到我就赶紧绕道走,再被我看到你就把你那脸打到谁都不认识”李旻浩的脸色前所未有得阴沉,直直盯着那位前辈。

        “你刚刚想打的人是我弟弟,那边站着三个的是音乐社的新成员,你猜方灿和徐彰彬知道你在这倚老卖老,作威作福欺负到音乐社头上,会不会放过你”那个前辈的脸色一时红一时白,一句话都不敢说。

      “哥,你认识这个人吗”李龙馥问到。

      “何止认识,去年天天指使后辈到舞蹈社给我送东西,表白被我狠狠拒绝之后甚至打算偷偷下药,被发现了就麻利地跪着求我不要告发他,现在想想我就不应该放过你”李旻浩平静又面带厌恶得说出一大段信息量爆炸的话。

      这下哪个前辈的脸算是彻底丢光了。李旻浩朝韩知城的方向看过来,眼神又瞬间变得很温柔,“你们没事吧?”

      “没事没事,那个人主要针对的是知城,旻浩哥要不先带知城走吧,我们一会儿就跟上”金昇玟和梁精寅一边说着一边把韩知城往李旻浩那里推着,就这样,韩知城糊里糊涂地跟着李旻浩出了夜店。

      李旻浩走了之后,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旻浩哥怎么知道的,龙馥你告诉他的吗?”,金昇玟叹一口气,“拜托,我们起冲突不超过十分钟,旻浩哥再快也不能飞过来啊,不过既然他大快人心替我们出气,我们也得送个顺水人情嘛”,“!我以为就我看出来我哥的心思了,没想到你们…”,梁精寅露出苦笑:“拜托,只要是眼睛不瞎都看得出好吗?有时候和他俩呆一块感觉自己亮得可怕,我也到了会看眼色的年龄”

       “啧啧啧,看来旻浩哥不仅荼毒舞蹈社,音乐社也没放过啊”

       声音的主人黄铉辰大摇大摆走进来,看到还坐在地上缓不过来的前辈,满脸都是嫌弃“是我告诉社长的,我正好也在这里和朋友见面,刚刚在洗手间听到这家伙和他朋友聊天就提前和旻浩哥提了个醒,旻浩哥二话不说就赶过来了,知城最近和旻浩哥走得比较近,难免招惹这种家伙嫉妒,不过他水准也太低了,去年我们全舞蹈社没有一个能看得上他的”

      夜店外不远处一个僻静的长椅上。

      “怎么样,现在好点了吗?”李旻浩担心地看着韩知城。

      “我真没事,其实我心里没什么波动的,就好像是踩到了垃圾,不会在意的”韩知城一边说着还朝李旻浩做了个鬼脸证明自己心情还可以。

      李旻浩终于也露出了笑容,他双手捧上韩知城的脸,语气里都是愧疚,“对不起,他是因为我才针对你的…”

      韩知城心怦怦跳着,眼睛也瞪得圆圆的,慌张地说道:“没…没事没事…我没有被吓到啦”,现在更紧张好吗!

      “不是怕他而是不想跟他起冲突,我和他交集不多还无所谓,但是晟玟和精寅这学期还得和他一起完成表演,龙馥也不能和一个前辈动手,我才忍下来的,真的”韩知城很诚恳地说。

       “那也不行”李旻浩很认真的地摇摇头,“知城珍贵的才华可不能用在那种垃圾上!”

       “哥又在开玩笑”

       “没有在开玩笑,知城,你的音乐是我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啊不,最美好的是知城本人,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地保护你,你的音乐”

       李旻浩不像是在胡说,而是真心这么觉得,眼神也变得格外坚定,就是鼻子因为穿的太少就跑出来变得红红的,真挚中还带着点有点可爱。

       韩知城盯着他看了半天,突然笑起来,“哥,怎么穿这么少就跑出来,感冒了怎么办”说着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头忙脚乱地给李旻浩缠上。

       李旻浩的脸和脖子变得通红,韩知城看着噗嗤一笑,调侃着问哥的脸怎么这么红,李旻浩也没有回答,静静地看着给他调整围巾的韩知城,过了一会儿才开口,“知城这样笑起来很好看”,“嗯?”,“我说,不是那种敷衍的,客套的笑,而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心情好的笑,知城这样笑的时,感觉世界都一下都变得灿烂了”

       李旻浩说的很诚恳,倒让韩知城有点不好意思了,他低着头给围巾打了个结,轻轻地说着系好了。

       李旻浩抓住韩知城放在围巾上的手,“知城的手也很冷呢”,他又顿了一下,韩知城以为他要说些什么,现在的韩知城,内心那道防线早就消失的没影了,已经为李旻浩留了一个特别的叫做爱情的地方,如果李旻浩表白的话,自己大概会马上就答应。

       但是李旻浩最终只是看着韩知城,什么也没说,牵着他的手,回到了学校,即将分开的时候,李旻浩说:“我们舞社年末的时候会有一场表演,我想邀请知城来看我跳舞,可以吗?”

        “当然可以!”

        “好,那到时候直接来后台找我。”李旻浩的眼神满是温柔。

         

       舞社年末表演那天,韩知城特意好好打扮了自己才出门,还提前准备了花束,为了不显得特别,给黄铉辰和李龙馥也各买了一束。后台里,李龙馥和黄铉辰都已经完成妆造,相比于平时的清秀俊俏,现在的两人都显得更加具有攻击性的美,走到哪里都有人不断发出赞叹。

       “学长真的很谢谢你,上次告诉旻浩哥”虽然韩知城和黄铉辰同岁,但是在年级上低一级。

       “没什么没什么,多亏你旻浩哥现在欠我一个大人情,哈哈哈哈哈哈我可得好好想想怎么用”

       “我们铉辰,又在说好笑的话了呢”李旻浩说着,从化妆间走了出来。

       韩知城抬头看去,一下子就愣住了,李旻浩平时对时尚不太关心,基本都是卫衣运动衣,但今天他穿了一件黑色的丝质衬衣,胸前的扣子还解开了两颗,脸上也化了很夸张的妆,显得他五官更立体了,亮片配合着带点红色的眼影以及酒红色的头发又让整个人的气质偏中性般性感,实在是移不开眼神。

       “知城看呆了吗?”黄铉辰装作很悲伤的样子,“太过分了,我们知城刚刚还在感谢我,一看到旻浩哥来马上就变心了”

       韩知城脸都变红了,连忙低下头慌乱地解释,“没有没有,只是因为不太常见到旻浩哥这样子,有点惊讶”

       “铉辰呀~”李旻浩笑嘻嘻地看着黄铉辰,语带威胁。

       “社长大人明鉴,我还是去最后检查下舞台好了”说着黄铉辰和李龙馥都离开了。

       李旻浩缓缓走向韩知城,韩知城的心跳也越来越快,但是李旻浩在离他还有几步的时候停下来,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叮嘱他一会儿一定要好好看表演。

       表演开始了,韩知城却没有到李旻浩专门给他留着的绝佳位置,他一个人站在了后台一个很隐蔽又能比较清楚看到舞台的地方,潜意识里他觉得旻浩哥今天的表演一定很重要,他不想挤到人群里和大家一起欢呼,只想默默一个人为旻浩哥应援。先是舞社一些团体舞蹈,然后是个人的solo,韩知城等了很久,李旻浩终于出场了。随着背景音乐的播放,韩知城猛然发现这正是自己前不久参与完成的歌,也是3RACHA一起合作的第一首歌,是旻浩哥专门选的吗?为什么灿哥和彰彬哥都没有事先和自己说过呢?

        李旻浩为这首歌编了舞,本来这首歌的背景就是表达暗恋这种情愫,韩知城在写的时候还参考了很多他和李旻浩相处的经历,而李旻浩的舞也很好地诠释了那种小心翼翼又浓烈炙热的情谊,和音乐融为一体,音乐的最后是韩知城的一句半唱半呢喃的歌词,恰好配上李旻浩的ending动作,完美结束,人群里爆发出巨大的掌声,学生们纷纷站起来表示对这个表演的喜爱。

       李旻浩笑着看向了他为韩知城专门留的位置,然而那里坐着的明显不是韩知城,李旻浩脸上的笑迅速凝固了,这是怎么回事?之前无数次想要和韩知城告白,但是都忍住了,因为想要给亲爱的知城一个最难忘的回忆,所以联系了方灿和彰彬,商量着为歌舞编舞,在今天为韩知城表演,作为最真诚的告白,可是现在表演很成功,韩知城却不见了。

       李旻浩匆匆下台,顾不得舞社其他人的赞叹,慌乱地跑回此刻空无一人的化妆间,抓起手机就要联系韩知城。

       “哥是要找我吗?”

       “知城?你怎么在这里?”

       “哥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没看演出,我看了哦,只不过是在后台,因为不想和别人一起看哥表演,不想看着大家都为哥鼓掌。”

        “知城,你…”

        “我还有自己的私心,这么好看的舞,想着哥如果能只给我一个人表演就好了,看到大家都这么喜欢哥,说实话我很嫉妒”

       李旻浩稍微一愣,随后如释重负,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可是知城啊,本来就是只想着你一个人跳的”

       韩知城看着李旻浩许久,下定决心说着:“哥应该知道,我并不会经常对别人敞开心扉,对哥产生感情可能是迄今为止我最冲动最掌握不了的事情,如果哥只是抱着有点好感随便交往玩玩的想法,那我们就到这里吧,我不想自己受伤。”

       “知城,其实我也不是那么随便就会喜欢别人的人,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明白吗?因为是知城,因为太耀眼太让人喜欢了,所以才主动接近你,靠近你,很早很早就想和你告白了,但是很怕你会抵触然后彻底远离我,所以才等到今天。”李旻浩深深吸了一口气,那么知城,要和我交往看看吗?”

       “哥,我们交往吧”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