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枚磕药鸡

一时心动,余生相爱

第一次甜甜的约会来袭,我要是能写快点就好了啊啊啊

Chapter2 暧昧到相爱的距离pt.1

       从音乐社聚餐后,韩知城就没有再见过李旻浩了,他们不同专业也不所属一个社团,似乎没有可以专门见面的机会,虽然李旻浩给韩知城留下了很深刻的初印象,但是也仅仅是偶尔闲暇时想起来,觉得心里有点悸动,好像有那么点再次见面的冲动和期待,但是韩知城是一个很理智的T人,他可以把这种感情压在心底,就当成是一次意外的心动也很好呢,他这样对自己说。

      十一月的第一天,韩知城待在音乐社社长们靠撒娇换来使用权的活动室里,他正在试图写一首新曲的歌词,但怎么也不能太满意,韩知城属于那种在音乐上不做到满意就不会放弃的类型,尽管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他也没有一点离开的想法。

     “知城?”就在韩知城和歌词本大眼瞪小眼的时候,那种偶尔会出现在他心里的好听温暖的声音突然在活动室里响起来,是旻浩哥出现了。

      韩知城瞬间紧张起来,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机里自己的状态,昨天写歌写到太晚还没有洗头,因为没睡好脸肿肿的,早晨起来匆匆抓起一件运动服套在身上,真是…很不美妙的偶遇啊,韩知城还在暗自懊悔,李旻浩看他一直没说话,又再次打了招呼。

   “知城?龙馥在吗?”

   “啊,哥你好,你找龙馥吗?我记得他今天是满课哦,现在应该不会在这里的~”

      李旻浩好看的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们约好今天一起吃饭的,是我记错时间了吗?”

      但是他很快就没在纠结这个,“算了,那知城吃饭了吗?要不要和我一起,我拿到了寿司优惠券,那家店很赞的!”

      其实韩知城不太喜欢外出约会,如果外出就需要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社交,这太麻烦了,但是如果是和李旻浩一起的话…

      韩知城还在纠结,李旻浩已经站到了他面前,他盯着韩知城的脸,突然叹了一口气,伸手狠狠地揉了揉韩知城的脑袋,“我们知城,怎么黑眼圈这么明显,熬夜了吗?”

      韩知城被这突如其来的接触搞得大脑一片空白,“嗯…昨晚写歌写得有点晚”

   “哎一古,那也要注意身体呢,要自然地老去,知道吗!”

     韩知城有点想笑,李氏兄弟有时候经常会冒出些奇奇怪怪的话。

     李旻浩盯着韩知城的眼睛也突然笑起来:“知城笑起来真的很可爱,好像一只小仓鼠,那么,就当是为了满足哥的心愿,可以捏捏你的脸吗?”

     ?这又是什么神奇发言,如果韩知城此刻还有一丝理智尚存,就会发现李旻浩未免也太自来熟了,他们仅仅见过两面,甚至这是两人第一次单独对话,但李旻浩怎么看也不像是没有边界感的人,但是他的脑袋已经完全停止运转了,呆呆地点了头。

      于是李旻浩很满意地上了手,捏了捏韩知城的脸颊肉,然后很亲昵地揽过他的肩膀,将韩知城向外推着,还没等韩知城反应过来,他们俩已经在学校附近的寿司店里了。

   “我们知城喜欢吃寿司吗?”

   “超级喜欢!”韩知城没有说谎,他很神奇李旻浩总是能在饮食上精准对上他的喜好,上次的下午茶就是,这次寿司也是。

      李旻浩露出一个很欣慰的笑容,伸手揉了揉了韩知城的脑袋,“那要多吃点哦”。两个人一边吃着寿司,一边随意地聊着天,从舞蹈社和音乐社的趣事聊到各自的爱好,韩知城发现李旻浩思维不是一般地跳跃,随时随地都能转换一个新的话题,分享着别人绝对不会想到的观点,奇怪的是,韩知城并没有任何不适应的感觉,啊这样吗,我也是这么觉着的,哇,那个真的很过分,哈哈哈,哥真是辛苦了,非常自然地接上李旻浩的每一句话,仿佛他们已经是认识许久的朋友,韩知城对这点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从小到大,他都是一个认生的孩子,他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过多地聊关于自己的事情,也不喜欢分享自己的日常,但是面对李旻浩,这些犹豫和谨慎统统都没有了,他想一定是李旻浩这个人的问题,他的语气,他说的话甚至他的表情,总是很轻易地让你陷入到他营造的世界中,无论是什么话题,他总能生动有趣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总是轻松诚恳的,既不会跨过不合适的界线揣测你的隐私,也不会无趣平淡地装作听的样子。韩知城能看出来李旻浩是真心地热爱着生活,那份热情和真诚太过热烈,以至于驱走了很多普通人都会有的不良心思和情绪,才让李旻浩形成现在这样通透的性格。他爱分享自己的生活,但从来也不会带着故意炫耀的目的,只是很认真的想要告诉给别人,传达一份好心情。

      吃得差不多时,李旻浩起身去结账,韩知城则努力消灭着剩余的的甜点。李旻浩回来时打了个招呼,韩知城吃到一半抬起头来看他,李旻浩一下子就想起来自己领养的三只猫。实际上,韩知城现在的样子最像一只小仓鼠,把满满的食物藏到脸颊里,以至于脸颊肉鼓鼓的,原本就很大的眼睛因为突然听到自己名字而变得更圆了。之所以会联想到猫,是因为李旻浩在投喂自家顺东多时因为太喜欢了总是忍不住会多喂一些猫条,现在面对韩知城也是。韩知城一定想不到自己在无意识状态下有多么可爱,虽然只是他正常的反应但好像总是在撒娇,让人想要抱一抱。太过分了啊李旻浩,你这样小仓鼠会吓跑的,要慢慢来才行,这样想着,李旻浩狠狠压住了自己下意识的举动,装作很正常地和韩知城一起离开了寿司店。

      韩知城原本以为他们会直接回学校,但是路上李旻浩在询问了他下午有没事之后突然说因为他请了午饭,所以韩知城必须也要请点什么才行,“那哥想要吃什么,我知道有一家很棒的咖啡店”,“中午吃得很多了,我们现在消化一下,去学校最近的那个游乐园吧!”

      依然是韩知城没有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站在检票口。这哥真是,说成是绑架式约会也行。因为是工作日的关系,游乐园的人并没有很多,但因为已经是下午,可供他们选择的项目选择也不是很多,两个人大概玩了几个之后,李旻浩拉着韩知城跑到拍人生四格的地方,直接给他戴上一个兔耳朵,韩知城反抗,“哥才是兔子吧!”,说着把兔子耳朵又给李旻浩戴上,但是韩知城的力量和李旻浩比起来还是有点悬殊了,最终不仅反抗无果,还又被戴上一个粉色发卡,于是阔卡摆出了八字眉,委屈巴巴地瞪着李旻浩,攻击性极强,“好吧好吧,我也戴一个”,“那哥要戴这个”,韩知城挑来挑去,拿出一个五颜六色的墨镜递给李旻浩。试过一次后,两个人对给彼此戴装饰物乐此不疲,几乎试遍了所有的头饰,墨镜等,“不是,哥你现在看上去真的很好看”,韩知城笑得快要蹲下去,“那知城戴上胡子应该也很合适”,李旻浩的脸也皱在一起。两个人打闹了好一会儿,拿着小十张照片心满意足地走了。

      出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哇我们真的拍了好久啊”,“是啊,不过成果很棒!”,“那哥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李旻浩想了一会儿,指着远处的小型k歌房说,“我们去唱歌吧,知城不是很擅长嘛”李旻浩虽然是舞社社长,但是唱歌也很好听,两个人从抒情曲唱到流行舞曲,面对面拿着mic一边跟着节奏跳着,一边合着声。韩知城最近一直忙着写歌录歌,累得昏天黑地,今天这样出来随心所欲地又唱又跳实在是太解压了。可能是太放松了,韩知城心里仅剩的那点边界线也消失了,这时点歌机随机蹦出一首热歌,开头是rap部分,讲得是一位男生向他暗恋的男生告白,而且还不是那么纯情的模式,韩知城看着眼前帅气得过分的旻浩哥,脑子一热跟着那首歌唱起来rap,结果唱完韩知城自己先自闭了。

      天啊,旻浩哥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韩知城瞬间开始紧张,然而李旻浩只是看着他,突然开口,“知城啊,我从刚才就一直想…”,“哥…哥在想什么?”,韩知城莫名咽了口水,“哥在想…知城绑一个苹果头一定很可爱”

      ?李旻浩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小皮筋,把韩知城按到小沙发上,飞快地给他绑了一个苹果头,然后拿着手机给他照,“确实有点可爱,不过这样出去会很奇怪吧?”,韩知城看着李旻浩,总觉得他在捉弄自己,于是突然浮起一个念头,虽然知道可能不妥,但是他还是说了出来,“不然哥也来一个,两个人都是苹果头的话,应该就不会有人关心了”

   “知城是天才呢!”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你提出一个离谱的请求,对方却觉得很有道理,李旻浩也由着韩知城给自己弄了一个苹果头。两个人就这样顶着情侣苹果头一路回到了学校,好在晚上也没有太多人仔细看他们。

   “我们还没吃晚饭呢,要不要去哪里?”李旻浩把韩知城送到了宿舍楼下,即将分开时又叫住了他。

   “啊中午吃得很好了,哥如果有点饿的话,我也没关系的”

   “知城不饿的话,我也还好,就是…”话说到一半,突然被旁边走来的两个人打断了。

   “诶,这不是旻浩哥,还有音乐社的新成员对吗?”走来的是黄铉辰和李龙馥。

     李旻浩挑了挑眉,把不爽的心情下去,转头问他们,“你们俩怎么一起回来了”

   “?社长大人你失忆了吗,今天是舞社日常训练的日子,本来你请假,我一个人组织就有点累来着,辛亏龙馥来帮我,所以我刚刚请他吃饭感谢他。”

   “哦,我忘了”李旻浩看上去非常理直气壮。

     韩知城逐渐在他们的对话中迷惑,“龙馥你今天不是本来要和旻浩哥一起吃饭的吗?”

    “?我今天不是满课吗,下了课就赶到舞社去帮忙了啊,旻浩哥,我们有约定过吗,可是我完全没有印象了”

      于是三个人一起看向李旻浩,黄铉辰的眼睛在李旻浩和韩知城之间转来转去,最终定格在他俩的苹果头上,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我说为什么一向认真的旻浩哥可以抛下舞社,原来是约…”,可惜还没说完就被李旻浩一个笑里藏刀的眼神看过去,不敢继续说了。

     “啊,看来是我最近忙着排练,太累了,龙馥啊应该是我记错了”李旻浩面不改色地说着很蹩脚的理由。然后大家就各回各自的宿舍了,临走时,李旻浩看着韩知城想说些什么,但是又碍于旁边李龙馥和黄铉辰,只好简单地告了别,“今天很开心哦,谢谢知城”,“说什么呢哥,是我要谢谢哥请我吃了好吃的寿司才是”,韩知城还是一副乖乖的样子。

    “啧啧啧,别看了,人家都进楼了”黄铉辰揶揄着李旻浩,“你们才认识啊,这不符合我对你的一向认知啊,社长大人原来会这么快陷入爱情吗?”

     “他刚刚认识我,但是我已经认识他很久了…”

评论(1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